High-Tech Mouthguard智慧型運動護齒

High-Tech Mouthguard是一位愛爾蘭發明家所發明出來的一項產品。我們時常注意身體許多部位的運動傷害保護,研究人員也進行了大量的實驗研究關節上力矩所產生的力量,以降低力量對關節所造成的傷害,但卻忽略了頭部其實也是身體相當重要的區塊,在眾多容易有完全碰撞性的運動中,頭部受到撞擊是常有的事,因此這項新的發明可以偵測出頭部所受到不可看見的傷害。

發明者認為在愛爾蘭熱門運動中頭部的傷害十分常見,如愛爾蘭傳統運動--蓋爾式足球 (Gaelic football),容易有肢體上的接觸且頭部可能會受到撞擊;另外還有冰上曲棍球,也是相當多肢體接觸的運動,有時衝撞之後不但造成運動員頭頸部傷害嚴重時還會致命。因此這位發明家把一些小型的感應器 (加速規) 裝於安全帽上,來感測頭部所受到的衝擊,但因為安全帽的晃動是一項不可避免的干擾,於是後來改成裝在護齒,更加裝了陀螺儀、磁力計以及無線傳輸晶片,將資料以無線傳輸的方式傳送至電腦或任何電子裝置。這類型的裝置可以應用在所有使用護齒的運動,如技擊類運動:拳擊、跆拳道、柔道;或是球類運動:橄欖球、美式足球、冰上曲棍球、籃球…等。High-Tech Mouthguard智慧型運動護齒透過這樣的裝置,可以量測、記錄選手所受到的衝擊,提供選手以及醫療人員更多資訊,同時還能進一步發出警示提醒選手、教練或醫療人員,避免選手在已經累積一定的傷害後還繼續進行訓練或是比賽,而產生更嚴重的傷害。

加入會員看更多

本文出處

更多最新文章

回頂部